close

梁靜茹 - 勇氣
作 詞:瑞業 作曲:光良 編曲:Mac Chew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

這首應該算是梁靜茹的成名作  不過這並不是她第一張專輯 而是第二張專輯的歌

她第一張專輯剛發行的五天後就遇到921大地震 所以幾乎沒被注意到

一直到這一張才真的紅了起來

這首歌的曲是光良做的 光良後來在06年出了一張新歌加精選輯裡有自己拿回來重唱過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梁靜茹的版本

這首歌的歌詞感覺也比較像是女生唱給男生聽的

聽她唱情歌 就是會覺得很容易投入歌的情緒中

"愛真的需要勇氣"

講到這個 我想到幾個禮拜前看朱學恆的廣播節目中的一個片段(我沒打錯字,我確實是用看的)

我知道要在大庭廣眾下告白有多麼需要勇氣。

即使你知道不見得會成功,有可能被拒絕,還是忍不住想要說出來。

那一定是因為很愛很愛吧。

就算沒有辦法獲得對等的回報,這種很愛很愛依舊不需要等價交換,依舊不需要對等回應的。

因為愛這個字就足以回答一切的質疑了。

我很佩服有這樣勇氣的男人。

他們努力和嘗試的原因不是因為一定會成功,不是因為可以獲得所有人的關注,更不是為了要讓自己獲得大家的支持。

而是因為一個簡單的字。

愛。

這一段是朱學恆在他的blog中說的一段話 原文在此  任何人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我很佩服故事中的男主角小毛 這麼的勇氣 也由衷的希望他能順利修成正果

從小到大 我從來沒有勇氣向暗戀的女生表達心意

甚至連一點點表示好感的行為也沒有  有時候回想起來

自己都會想問 什麼行動都沒有 那真的是喜歡嗎

如果以前能夠勇敢一點 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是不是一切就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r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