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良 - 第一次

作詞:張天成 作曲:光良 

當你看著我 我沒有開口 已被你猜透
還是沒把握 還是沒有符合 你的要求

是我自己想得太多 還是你也在閃躲
如果真的選擇是我 我鼓起勇氣去接受
不知不覺讓視線開始 閃爍

喔 第一次我 說愛你的時候
呼吸難過 心不停地顫抖
喔 第一次我 牽起你的雙手
失去方向 不知該往哪兒走
那是一起相愛的理由(對我)
那是一起廝守

喔 第一次吻你 深深的酒窩
想要清醒卻沖昏了頭
喔 第一次你 躺在我的胸口
二十四小時沒有分開過
那是第一次知道 天長地久

感覺你屬於我 感覺你的眼眸
第一次就決定 絕不會錯

===================================

今天是情人節 換點甜蜜的歌吧

這首是光良跟品冠拆夥後 光良第一張個人專輯的第一主打歌

也算是很經典的好歌

MV也蠻可愛的(當時的蕭淑慎好清純阿)

我記得我以前學口琴時 還特別練過這首歌XD

比較少人知道的是 這首歌還有另一首孿生兄弟叫"雨"

跟"第一次"的曲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詞是當時好像辦了一個什麼比賽的第一名的作品

當時發行的專輯中有附了一張bonus CD,裡面就有這首隱藏曲 "雨"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雨"的詞

不過這兩首歌詞給人的感覺是完全相反的

相較於"第一次"的甜蜜 "雨"的歌詞描述的是一種哀傷的感覺

 

之前偶然的發現"雨"居然也有MV 不過在台灣的KTV完全找不到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r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