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fectMan.png  

今天來講關於配樂的部份

我覺得一部好的戲劇除了劇本跟演員要好以外

配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份

在關鍵的劇情上 適當的配樂可以配合當時的情境 帶領觀眾進入那個情緒

好的歌曲 甚至可以讓人一聽到這首歌 就想到劇中的情節 

當我聽到"愛轉角"的時候 我會想到秦朗跟金光閃閃大小姐 

當我聽到"我愛他"的時候 我會想到慕澄跟光晞的故事

當我聽到"愛不單行"的時候 我會想到林達浪跟陳寶茱

還有像是很多電影的主題曲也是會讓人一聽就想到電影中的情節

 

好像離題了XD

拉回來 講"我的完美男人"的配樂

因為這齣沒有出原聲帶

所以裡面的歌有些暫時找不到完整版

只有youtube上有片段的可以聽

主題曲可以說是為這齣劇而量身打造的 就叫"完美男人"

是Color樂團作詞作曲演唱

我覺得Color為戲劇寫的歌都很不錯

痞子英雄的片頭曲"無賴正義"也是他們的作品

這首曲就是很輕快 很快樂的感覺

當主題曲我覺得非常適合

 

片尾曲是FIR的淚光閃爍

也非常的好聽

但是一聽歌詞就知道是比較難過的感覺

所以通常出現在劇中時都是在男主角低潮的時候

 

在劇中還有兩首常出現的插曲

一首是Color的"我沒有你要的快樂"

這首我覺得超好聽的 等歌出了一定要來練一下XD

 

另一首插曲 則是在男女主角重要的感情戲的時候都會出現

算是非常重要的一首歌

由於上述的歌 不是太輕快就是太悲傷 所以都不適合放在重要的感情戲

究竟~ 最重要的歌是哪一首呢?

答案就是  這首

雖然我個人覺得歌詞的部份跟劇中情節並不是很搭~_~

不過這首歌是真的很好聽啦

梁靜茹的歌 不管隔了幾年都一樣好聽XD

 

 

 

(2011.9.23 更新)

Color的新專輯終於出啦!!

這兩首的MV也出來了

嗯.....我必須要說我還是比較習慣片頭的那個版本~_~

為什麼不找言鐵男跟沈若薇來演阿阿阿阿阿

 

插曲的"我沒有你要的快樂"也有MV了

MV女主角是何小玫耶>///<

因為在"我的完美男人"中這首只是插曲 所以這是第一次聽到完整的歌

之前聽到歌詞中的"是你演的逼真 還是我天生遲鈍"

我一直以為這是主歌中的第二段 

沒想到居然是主歌第一段的開頭 這點讓我有點訝異

不過這不重要  因為歌還是很好聽XD

接下來就等著去KTV練這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r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